
台军的火箭炮又出岔子了,继6月9日“雷霆2000”多管火箭炮在射击训练中哑火后,美国的“海马斯”多管火箭炮在10日的射击操演中也哑火。两种武器,一个是台军所谓的自研武器,一个是美式装备,民进党现在要么承认台军士兵操作不行,要么承认武器装备质量不行。

“雷霆2000”多管火箭系统据台媒报道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,射程7至45公里,有三种发射模式,挂载的是MK45火箭和MK30火箭弹箱。而在本次的事故当中,一枚MK15训练弹刚刚发射就直接哑火,掉落在了距离发射车400米左右的位置,幸好使用的是训练弹没有填充火药,不具备杀伤效果。
根据初步调查,台军表示是火箭弹的第二推进火药点火异常,至于异常的原因,台军目前还在调查当中。这并非该款火箭炮首次出现故障,就在2022年,该火箭炮甚至造成了演习车辆的损坏。当时台军也是在进行实弹射击演习,但是在发射车发射火箭的时候,火箭直接就在发射箱内爆炸,直接将发射车炸毁,这起事件也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。

2022年的事故让人联想到前不久日本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,日本自卫队的坦克弹药直接在舱内爆炸,也就是“炸膛”。日本的士兵就没有台军那么幸运,坦克内部的人员只有一人幸存。看起来,民进党寄望依仗的日方战力,水平也和台军不相上下,民进党是哪里来的自信认为日本可以帮助他们实现所谓的“台独”?
自研的武器出现差错,可以说台湾的军工企业水平不行,还能指望美式装备,但让民进党失望的是,刚列装的“海马斯”火箭炮也接连出问题。该武器是去年美国对台军售的主力,台军对此抱有很高的期望。
台湾此前就已从美国引进这款装备,2025年7月,台湾还成立了首个“海马斯”多管火箭导弹连。台湾当局的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顾立雄还出席了成军典礼,表示该连队人员实战经验丰富,先后完成赴美接装训练、射击指挥所协同训练及弹药车辆操作训练。还打算将该武器整合进联合作战体系,一副寄予厚望的样子。

实际上,该武器仿佛在台湾“水土不服”,首次实弹射击中就出现信号异常暂停的情况,直接导致射击故障。当时为了挽回颜面,台军表示,这属于“接装训练中故障排除的一环”,强调台方全程依照美方准则及射击程序操作,还称现场还有洛克希德・马丁公司的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援,台军的操作没有问题。
近一年过去了,无论是操作熟练度,还是装备调试都应该得到了提升才对,但就在10日在西岸开展的跨区火力射击操演中,仍旧有4枚火箭因故障未点火。值得注意的是,台军的58炮指部参谋主任翁一铭表示,可能是与电脑系统有关,他甚至表示,从去年接装该武器到现在,都有类似的问题。都过去接近一年的时间,此前的问题依旧没有解决,究竟是美国武器本身的问题,还是台军后勤、士兵素质不行?这两项,民进党总得承认一个。
台军或者民进党可能是想要承认是自己的水平不行,就在12日,据台媒报道,台湾桃园市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。台陆军的M109A2自行火炮车在行驶的时候,疑似会车时“突然失控”,撞上路旁停放的5辆汽车,其中一辆黑色轿车严重损坏,幸好当时是晚上,车上并没有人。

那么问题又来了,正值晚上,事件还发生在巷口,究竟是驾驶人员把路边停靠的车辆当作是相向而行的车辆,然后闪避不及时,还是其他原因?要知道此前就发生过由于驾驶员不熟悉路况,没算准车辆宽度,导致发生事故,也撞上路边的车辆,而这次的事故原因,目前仍旧在调查当中。唯一能够安慰台军的是,驾驶员酒精测试值为0,排除酒驾的原因,但如此多的故障率,还危及到了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,台军确实应该反思一下。
如此素质的台军,民进党还给他们如此多的预算,10日,台军编列总经费5亿余元新台币,打算新建一个“跳伞训练模拟器”及专属大楼,包含垂直风洞等设备,声称为了给特战人员高空跳伞训练使用。但实际上,台湾伞兵的主要作战任务仍旧是直升机机降等方式,根本不涉及大规模空降,压根不需要垂直风洞系统。拿网友的话来讲,就是“差生文具多”。

需要知道的是,再多美式装备,也换不来民进党幻想的“安全感”,妄图依靠外部势力的力量实现分裂国家的目标根本不可能成功。
配查网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